嘉兴市建筑行业工作会议在我集团隆重召开

2015-03-28

    3月27日,由嘉兴市建委、建管局主办,我集团承办的“嘉兴市建筑行业工作会议”在我集团隆重召开。浙江省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柴林奎,市建委副主任陈松加,市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汪旭明,桐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集团董事长吕耀能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的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各协会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市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汪旭明主持会议。
    集团董事长吕耀能在发言中介绍了巨匠从2001年转制为民营企业后,进一步理顺关系,明晰产权,通过“三个五年规划”,企业从打基础、求生存到上规模、扩影响逐渐走向抓转型、上台阶的发展道路。2007年,浙北建筑企业的首个鲁班奖,让巨匠在同行中脱颖而出,也让巨匠看到了自身的发展优势,明确了发展方向。今年年初,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晋升目标在全体巨匠人的不懈努力下终得实现,成为住建部2007年颁布新标准以来浙江省第一个取得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建筑企业。与此同时,集团还成功获得建筑设计行业甲级资质,并取得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等。各类资质晋升,加快了集团业务由中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的转变进程,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今天的巨匠,经营范围已覆盖浙江、江苏、安徽、山东、辽宁等十多个省市和地区,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实力和区域竞争优势。
    他也指出,在发展的征程上,巨匠也清醒得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积极谋划“第四个五年规划”,在发展平台寻求突破口,并通过“五五建设行动”,围绕“团队、机制、标准、管控、文化”五大建设,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为打造一流的企业集团、实现新一轮转型发展奠定基础,也使巨匠朝着打造本地建筑业“航母”的目标不断前进。
    桐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王勇在会上总结了全市建筑业这几年的发展成果和经验,他也希望全市建筑企业在新的形势下,把握发展机遇,提升竞争优势,扩大全市建筑业的总体实力,为嘉兴市建筑业的提档升级添砖加瓦。
    嘉兴市建委副主任陈松加分析了嘉兴建筑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发展要求,希望全市建筑业在发展中树信心、抓转型、强基础、抓管理、深发展,做大做强企业。他指出,各企业代表要以观摩会为动力,学以致用,不断探索,全面推动全市建筑行业的新发展,为整个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浙江省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柴林奎作重要讲话。他对我集团的经营发展模式和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认可,也高度肯定了嘉兴建筑业的发展成就和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嘉兴市建筑企业以此为起点,以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为主线,积极推行标准化施工管理,提升工程实体质量,提高嘉兴建筑业竞争优势,创新改革,推动“建筑强省”的持续发展。
    会议还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赴我集团承建的桐乡市旅游广场工程进行现场观摩。桐乡旅游广场作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的省级重点工程。在该工程的建设过程中,全面展开标准化施工的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富有可行性的经验和做法。观摩中,项目部的管理理念、样板区建设、实体工程的标准化施工、质量控制、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程形象等深得观摩人员赞誉,观摩人员在现场还与施工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将主题定为“学巨匠 树标杆”,这是对我集团工作和成绩的高度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自加压力、总结经验、克难攻坚,本着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以更高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城市建设之中,为行业进步和城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此来回报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