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工作站”获评嘉兴市级“优秀”

2018-06-12

      近日,巨匠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在2017年度嘉兴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级,我集团也成为全市唯一获评“优秀”的建筑施工型企业。
      “巨匠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于2015年。自建站以来,我集团与院士专家团队在深基坑施工处理、BIM技术应用、地下管廊施工等多方面展开了紧密合作。双方就PPP项目、建筑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一带一路”等新型业务领域进行探讨,积极探索发展新领域,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为集团解决了战略规划过程中的困惑,形成了“积极关注、贮备力量、实时跟进”的推进思路,为发展指明了方向,少走了许多弯路。
      凭借这个平台,我集团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建筑领域前沿施工技术,在科技创新方面为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在院士团队的指导下,快速解决施工中的难点工作,为企业未来在新技术的施工中积累宝贵经验。
      仅2017,双方通过合作申报国家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1省级科研项目1项,荣获项目BIM应用与管理国家级奖励3。在院士团队的指导和帮助下,项目方案得以优化,经济性和安全性达到最佳,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
      下阶段,我集团将进一步健全工作站的建设,强化管理,加强与院士专家沟通联络,利用院士专家团队的资源优势,发挥平台作用,助推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