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半年度工作会议:奋战新任务,冲刺新目标,以必胜的决心抢占新高地

2018-07-17

      弹指间,充满挑战和希望的2018年在忙碌中已然过去一半。半年时间,我集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仅超额完成年初业绩目标,同时在自身转型上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为此我集团于14-16日在浙江衢州隆重召开半年度会议。在三天时间里,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把握当下,针对当前形势作出相关策论建议,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
      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吕耀能主持,执行总裁吕云涛作2018半年度工作报告,部分高层领导作专题发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2018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和目标。
      针对下半年工作,执行总裁吕云涛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聚焦市场拓展,狠抓资源要素,加快量质齐升。 
      深耕主业,坚持三大战略不动摇;拓展产业链,内外兼修、协同壮大专业板块,同时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大建设领域延伸;探索新领域,规范开展EPC项目,加快跟进PPP业务,借力扬帆海外市场。加强生产要素管理,
      二是聚焦项目管控,加强提质增效,确保经营效益。
      加强生产要素管理,周密策划与实施项目方案,将标准化施工推向常态化。

      三是聚焦价值创造,实施精细管理,释放发展活力。
      推进治理结构规范化,推进制度管理标准化,加快推动资本经营,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全面打造信息化建设。

      四是聚焦风险防范,推动规范运作,实现保驾护航。
      加强业务经营管控、财务管理、加强项目风险防范,构建法律和审计“双维度”防控。

     五是聚焦能力提升,打造专业团队,提供人才支撑。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队伍总量;加快人才培养开发,进一步发掘队伍潜能。

      六是聚焦文化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打造巨匠品牌。
      纵深推进主题活动,齐力建好“三大工程”,深化“三心”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形成“我自爱巨匠、人人爱巨匠”的浓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衢州华友厂区。衢州华友制造能力突出、基础管理强化、项目建设布局合理、产品结构优异、科研建设成效显著。华友团队在强化生产管控、狠抓项目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巩固绿色制造、加强科技研发、激活管理体制等方面寻求突破与超越的决心和勇气令人钦佩。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华作经验分享,介绍了衢州华友工程情况。衢州华友全面推广环境友好、绿色制造、集约生产的制造理念,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企的责任与担当。
       我集团不仅专注自己的板块,做专做精主业,还学习借鉴其他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博采众长、兼收并蓄,为打造巨匠核心竞争力,赋予巨匠企业文化强劲的生命力不断努力。下半年,我们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但我们获得的机遇也更大。让我们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意识和更强劲的执行,奋战新任务,冲刺新目标,以必胜的决心抢占新高地,全面推进集团高速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