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建筑行业相关领导及专家考察我集团常熟碧桂园项目

2018-05-22

      519日,由桐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桐乡市建筑业协会、桐乡市土木工程协会相关领导及专家组成的考察团莅临我集团常熟碧桂园项目考察。
      考察团听取了项目技术负责人对于工程施工亮点、难点以及预制PC结构特点等分析汇报,随后来到施工现场考察,就预制PC构件以及ALC隔墙板等与项目部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装配式构件未来的发展趋势。
      常熟碧桂园项目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总建筑面积为92511.07㎡,由418层住宅楼、311层住宅楼,56层住宅楼、11层物业用房、21层配电房、开闭所和大底盘地下车库组成的综合性居住小区。住宅楼结构型式为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物业用房、配电房和地下车库结构型式为框架结构,主体及地下车库基础型式均为桩筏基础。结构体系为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PC构件类型包括:叠合板、预制楼梯板、预制剪力墙内墙板。预制墙体主要竖向受力钢筋采用金属波纹管浆锚连接。户内隔墙采用蒸压砂加气混凝土板(ALC)。ALC隔墙板采用管卡法连接固定。目前PC
    在全国范围内还未普遍推行,因此施工技术及施工工艺尚不成熟,而且本工程具有特殊性,常熟市地方要求必须主体封顶及二次结构全部完成,才能申领房屋销售许可证。故本工程施工工期十分紧张,其中一标段1#~3#5#6#楼和7#11#12#楼供货节点为520日主体封顶,二次结构610日结束。二标段8#~10#15#楼供货节点为720日主体封顶,二次结构810日结束。另外,本工程主要为装配式结构,涉及到重大危险源吊装作业,而现场实际情况吊装作业基本上在夜间施工,对现场塔吊及吊装人员安全技术要求标准高。
      面对以上工作重难点,我集团及项目部始终秉承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做好统筹管理,坚持抓好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做到精益求精,如期完成工程的各项目标,为集团与碧桂园的深入合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