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集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8-01-31

    1月27日,巨匠集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总部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奖励了年度先进集体、先进项目经理和先进工作者,部署2018年度工作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行政人员、项目经理、优秀班组长及家属朋友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集团高层领导宣读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表彰文件。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集团执行总裁吕云涛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务实创新推改革,高质高效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通报了集团三大板块的年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取得的各项成果,强调在基础管理、内部管控、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亮点,并深刻剖析了集团在当前发展中的短板及改进措施。
    报告详细论述了集团深化改革和开拓创新的工作着力点,坚持稳中快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抓管控、重落实、增效益的方针,以加快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五五建设,提升投资决策能力、市场经营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高速度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先进部门代表和项目经理代表交流发言。
    先进部门代表:一公司总经理吕达忠

    先进项目经理代表:曹应标

    先进班组长代表:周陶义

    会议最后,集团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吕董对2017年工作成效进行肯定。他指出,2017年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责任心和活力有所增强;凝聚攻坚,精准发力,业务三大战略初见成效;强化管控,提升履约,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提升;推进标准化建设,夯实基础管理,运营能力大力提升;团队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齐头并进,彰显组织活力。他强调,当前集团上下需强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亿”,高定位、高要求、高速度、高质量,抓实抓细工作,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2018年是集团实施“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和五五建设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狠抓业务拓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狠抓存量盘活,推行轻资产运营;深挖产能潜力,提升盈利水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增强企业机制活力;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以强化管控为保障,提高风险防范水平;以人才队伍为支撑,增强持续发展能力;以企业文化为导向,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以更坚定的发展决心、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更强劲的执行能力,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布局,致力新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全面推进集团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