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集团从技术力量层面推动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5-04-14

    为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深入推进“五五建设”工作,推进行为标准、管理标准、施工标准建设。 4月11日下午,技术管理部组织了嘉兴范围内的技术骨干力量30多人观摩了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标准化施工工作。
    在副总工程师、技术管理部经理蔡会平的带领下,技术骨干们参观了样板区和施工现场。在样板区,蔡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质量通病问题和容易忽视的细节。在施工现场,蔡工介绍了该工程高大难新工作的攻坚情况。如大堂的高大支模架搭设、超高超重梁的处理,指出了工程项目实测实量的必要性,讲解了具体实施步骤。
    随后,大家又进行了座谈,分享了观摩心得。蔡工分析了目前建筑市场的严峻形势和激烈的竞争环境,也指出了推行标准化建设的必要性。他认为,技术骨干作为集团派驻施工一线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宣传和实践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该项工作的深入。技术部副经理陈烨对他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殷殷期望。
    通过观摩,技术骨干俞嘉琦表示,要将观摩学习的心得和该工程的标准化施工经验引入实际工作,做好宣传推广,帮助项目部查找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总结工作经验,并努力提供技术量支持,推动工程标准化建设。
    此次活动,观摩人员切身感受到集团科学的管理体系和严格的质量管理标准,为大家直面差距,夯实基础管理,强化工作规范,更好地落实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