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巨匠市政施工标段通过竣工验收

2017-07-28

    由振东新区投资兴建,我集团市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桐乡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振东新区金融商务区市政综合管廊工程)一标段,经过我公司一年来的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已施工完成并通过了竣工验收。

    该项目消除了城市发展重地上、轻地下的建设管理弊病,为未来桐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管、建设智慧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了经验。

    什么是地下综合管廊?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就是通过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将电力、通信、供水等市政管线纳入其中,统一建设、集中管理,不仅可以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还可以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工程、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

    金融商务区市政综合管廊

    项目金融商务区市政综合管廊项目于去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位于桐乡市振东新区金融商务区履祥路以南、肖冰路西南、凤桥路以东区域,管廊箱内宽2.7米,高2.85米,全长1415米。

    巨匠市政公司负责施工的一标段管廊全长865米,管理用房一幢,断面净尺寸为H×B=2.85m×2.70m,地下一层,凭借优质的主体结构与装饰装修,获得了业主等各单位的一致好评。该工程目前已获得桐乡市文明施工标化工地并通过了嘉兴标化、省标化、南湖杯专家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