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建筑工程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在我集团项目部顺利举办

2016-07-01

    为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做好施工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发生安全事故时救援工作及时有效,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6月29日,我集团鑫吴·新城华府项目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了一场防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由繁昌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我集团承办,繁昌县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和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前,繁昌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汪军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今年度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抓好生产安全,确保施工活动的平稳健康有序开展。

    “快救人啦!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下午3点钟,在新城华府的施工现场,一声急促地呼救声立刻将参练人员拉进了状态。现场管理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了解状况,接着向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报告。救援领导小组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出警报,组织救护组、警戒组、救护组、现场处理小组等携带救援设备迅速赶赴现场,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到达现场后,各救援小组各司其职:警戒组指挥无关人员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现场,拉设警戒线;救护组现场人员立即对将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实施简单的医疗救护,现场救援小组立即派人到大门处等待,引导120急救车进入现场;医护人员检查救护小组对伤者的处理情况是否合理,同时对伤者进一步做专业救护,120急救车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行专业治疗;最后,事故调查组对项目经理、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事故调查……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在25分钟内一气呵成。3点25分,应急救援演练小组组长宣布预演结束。

    演练结束后,繁昌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清照对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此次开展的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和提高了项目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实战能力。


2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