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索要工程款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精彩开讲

2018-08-16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加深,企业内外部环境都持续发生着重大变化。为加强法律风险管理,进一步提高法律风险应对能力,推动企业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帮助企业建立法律风险“防火墙”,8月15日晚,一场关于索要工程款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精彩开讲。
      关于索要工程款的法律风险防范是施工企业管理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是维护企业利益的保障之一。本次培训由特邀法律顾问周斌主讲,给我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课程。课上,周律师给大家罗列简明扼要的关键知识点,并通过经典的案例分析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并掌握相关约束手段。从  以房抵工程款、工程款利息、以财政审计为准、优先受偿权、背靠背条款、如何做好工程款索要工作六个方面学习如何就索要工程款进行法律风险防范,此次培训全面覆盖工程建设管理主要人员。
      集团一直以来要求全员树立法律思维,在工作中优先考虑工作方式、工作流程是否符合法律要求;增强底线意识,工作中不能为了追求施工进度和方便而避开相应的规范性要求;在工作中加强自学,提高对法律法规的掌握和理解。
      本次培训契合了集团的发展需要,在当前依法治企、依法合规建设管理要求日益严格的形势下,及时为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增加了法律知识储备,为依法合规建设精品工程提供法律遵循与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