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集团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2019-04-15

      4月13日下午,巨匠集团2019年度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总部隆重召开。全体行政人员、项目经理、施工总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驻外分子公司、各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全程参与。

      会上,集团三大管理公司和各条线中心分管领导围绕中心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对一季度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突出重点,找准短板,制定措施,并对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计划安排。

      执行总裁吕云涛全面总结了2019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对第二季度工作做详细部署:以全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贯彻2019年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一、业务营销方面:确保业务拓展有所突破,市场份额更加巩固。

1、进一步突破“大客户”业务。明确定义大客户,提升合作层次,了解客户诉求,以优质服务和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确保有所突破。

2、进一步扩大“走出去”业务。注重将公司优势和区域要素相结合,坚定“走出去”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扎根现有区域市场,筹划布局,逐步拓展机遇市场。

3、进一步提升“优质业务”比重。高度关注政府平台项目,重点跟踪大型公建项目,研究投标策略,提高中标率。

二、生产管理方面:确保要素管理更加到位,生产能力快速提升。

1、充分挖掘项目潜能,推动“大干快上”,加快生产进度,提升生产能力。

2、结合信息化建设,加快健全生产基础台账,整合数据资料,为精细化管理提供详实依据。

三、职能服务方面:确保监管更加精细,服务更加深入。

全员全力服务生产一线,推动重心下沉、服务前移,为一线生产排忧解难。确保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技术支持更加深入、综合服务更加到位和运营管控保驾护航。

集团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对第二季工作重点强调:

一、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1、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正确把握三个关系:“规模”与“效益”的关系,“主业”与“副业”的关系,“资源整合”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2、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季度工作上,增强高瞻远瞩的大局意识、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发愤图强的责任意识和敢拼会赢的竞争意识。

3、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形成“我自爱巨匠,人人爱巨匠”浓厚氛围。

二、明确目标,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1、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核心在提升能力。

2、对标找差距,贯彻以结果为导向的目标管理,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3、破除机遇等待、思维惯性等消极思想,把握形势、敢于抢势、创造优势,创新突破,为全面高质量发展攻破所有瓶颈。

三、狠抓执行,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

1、贯穿一条主线:全面高质量发展,突出“全面”和“高质量”关键词。

2、深抓三层管理:推动“总部-管理公司-项目部”高效高质量运行。

3、确保三个成效:业务营销更有成效、项目管理更加到位、基础管理更加扎实。

      最后,吕董强调,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必须严防死守,消除隐患。

      我们紧紧围绕“全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战线各岗位上加紧奋战,全体上下应凝心聚力,以决战的姿态奋战二季度,各项工作全面提速,确保时过半年双过半,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半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