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6-04

      6月3日上午,我集团在总部大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吕耀能主持。全体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各管理公司、生产管理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市场拓展中心和运营管理中心的全体人员,以及所有在建工程的项目经济责任人、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驻外分子公司、各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全程参与。

      会上,副总裁张为民通报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表示全员上下应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大力整治现场安全乱象。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深入贯彻,将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吃透入心,落地落实。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

      最后,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集团上下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阶段性工作推进的主流之一。生产管理工作杜绝“走过场、流形式”,必须真抓实干,确保有效。

      吕董强调,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要求全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发展大局上,围绕安全生产切实补齐短板,防范“责任缺失”“措施缺失”和“执行力缺失”。找准工作突破口、工作重点要点和问题解决途径,确保守土有责、服务到位。

      吕董指出,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的目标管理和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方案计划,突出重点难点,抓实做深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推进,注重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善于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

      会议要求,全员上下要统一思想,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并以安全生产工作为载体,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进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