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合同司法解释培训圆满结束

2019-06-14

    从服务一线、守土有责出发,为进一步提高集团业务人员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审核和纠纷案件应对处理能力,6月5日、6月12日,集团运营管理中心邀请顾问律师周斌在总部大楼面向全员就施工合同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现已圆满结束。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普遍存在项目投资大、风险高、牵涉法律法规繁多、合同关系复杂、诉讼案件频发的特点。对此,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12月29日审议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以下简称《司法解释二》),并于2019年2月1日起施行。《司法解释二》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效力、建设工程价款的结算、建设工程的鉴定、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的行使和实际施工人权利的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最新的解释和界定。

    我集团作为施工企业,需要与建设单位签订施工合同,然施工合同所涉法律规则复杂,一旦涉及法律问题,将会给本单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可见法律风险防控尤为重要。法律的运用可以在维护我集团合法利益的同时,间接促进合作伙伴对我集团的认可。

    培训中,周斌律师就该解释进行了逐一详细讲解,从风险防控、服务一线的角度出发,就施工合同各个环节涉及的法律问题,配合司法实践案例,解答了我集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某些问题,并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集团参培人员的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有助于集团法律风险防范构建和企业权益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