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又一QC成果获国家级奖项!

2019-07-10

    日前,我集团桐乡·浙江传媒华策项目QC小组成果“提高型钢混凝土柱节点区钢筋安装质量”,获得2019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这是该成果获得浙江省2019年度优秀QC小组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本批次全国优秀QC成果奖评选的企业有中建集团、中铁集团等全国知名企业,共1955篇成果。《提高型钢混凝土柱节点区钢筋安装质量》成果,在解决型钢柱梁柱节点区钢筋安装质量问题,通过BIM技术的事先策划、出图、可视化交底,既解决了型钢柱节点钢筋安装质量差、混凝土浇筑难的难题,又为工程“钱江杯”优质创建工作增加了特色亮点。该成果通过BIM技术的有效应用,为项目的施工质量及成本控制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参评,不仅我集团开展QC活动的成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而且汲取到许多其他单位优秀QC小组的宝贵经验,为我集团日后继续开展QC活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此外,我集团将积极探索QC小组活动的新经验、新方法,在面向新技术的开发应用、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的水平、工艺工装的改进和创新上,在专业化、工厂化、信息化、装配化技术的提升上,充分发挥小组成员的集体智慧,不断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将QC活动和工程创优有机结合,为全面提升工程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