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自信,是敢于打开围墙的交流——孔雀城旭辉·翰景悦府项目工地观摩会隆重召开

2019-07-19

    7月18日,孔雀城旭辉·翰景悦府项目工地现场隆重召开“装配式建筑及建筑2.0体系经验分享”观摩会。通过观摩,打破了施工现场的“施工危险,禁止进入”的围墙,让更多人亲临现场,更加直观的感受品质建造。我集团也通过此次机会,公开透明地向建设单位,向各界朋友展示了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及信息化建设。

    观摩会让建设单位的家人们近距离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面的了解,亲眼见证了巨匠的建筑施工工艺,亲身感受到了我集团项目部对于品质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无论是对工程进度的掌控、施工工艺的严苛还是文明施工的程度、质量监管的力度、安全保障的深入……翰景悦府的施工现场无一例外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我集团高度重视新工艺新技术应用,铝膜、爬架、预制装配式等相继使用,特别是BIM技术应用实现了现场布置精准建模,有效推进各专业协同作业,凸显经济价值。在施工过程中,注重样板先行,以样板区建设指导推动标准化施工,提升工程实体质量。通过新工艺新技术的深入使用,结合过程中的有计划、有系统的生产要素管控,有效提升了项目施工质量及施工进度。

我集团高新技术应用

一、铝膜运用 

  项目采用铝膜技术,减少二次结构施工,剪力墙与砖墙交界处压槽为薄抹灰创造条件。铝膜施工进度快,有效缩短主体结构施工工期;现场的支撑杆相对少,操作空间大;施工拆模后,可实现现场无任何垃圾。

二、爬架运用

项目部分楼层采用爬架技术,实现低搭高用功能,整个作业过程不占用其他起重机械,大大提高施工效率,文明施工效果更为突出,而且减少材料的浪费。

三、拉杆式悬挑脚手架运用

采用拉杆式悬挑脚手架,实现了是歪景观土方回填同时进行,为市政先行、景观先行提供条件,同时三、拉杆式悬挑脚手架工字钢不会在外墙上留洞,减少了外架工字钢拆除时外墙洞封堵补休,有效缩短外架拆除时间。

四、运用高精砌块+薄抹灰技术

采用高精砌块,提前进行砌筑排版,集中加工,损耗低。干法施工,便于过程穿插,工期短。高高精砌块+薄抹灰工艺优点突出,有助于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有助于提升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

五、装配式预制构件运用

本项目装配式建筑占地上总建筑面积比例不小于40%,规划多幢高层采用PC装配式工艺,单体预制率为25%。项目开工前项目部就开始梳理PC装配式建筑职工工艺关键线路,充分调研以往住宅PC项目影响工期关键节点,过程中加强PC二次深化工作、总平面布置、塔吊场布及选型工作、管理人员及班组间密切配合、班组间穿插施工等节点管控。

六、全砼电梯井道

电梯井道采用全现浇剪力墙结构,主体结构封顶后即开始正式电梯安装,电梯开通前置,为人货梯提前拆除创造条件。

七、楼层穿插施工

楼层穿插提效:单体结构分段验收,砌体、抹灰、装饰逐层跟进。

八、地库先行

地下室土建工作提前开始,机电安装、消防、暖通等工程分区施工,主体结构封顶前完成部分地库区域机电、消防、暖通等管线安装工作。

九、景观先行

地下室顶板土方先行回填,市政先行、景观先行,主体结构封顶前完成部分区域土方回填、市政管线排布以及景观施工,减少景观施工工作量,缩短总体工期。

十、地下室后浇带砼构造柱支撑运用

摆脱传统后浇带部位独立支模架支撑体系一直设置到顶板封闭,减少钢管、模板使用量,有效减少后期浇筑前的清理难度,减少后浇带两侧地库顶板开裂渗漏风险。

十、BIM技术运用

项目采用BIM全过程控制,及时发现综合图中个专业之间的碰撞、错、漏、碰、缺等问题。利用BIM技术优化管线布置,合理确定建筑层高,对建筑净高进行精细管控,同时节省造价。

    观摩会上,翰景悦府项目的每道环节、工艺标准、智能化系统一一呈现,从建筑材料、施工工艺,到场地布置,每一个细节,以精确到微分米的态度,来量化各个标准化数据。巨匠人从点滴之处践行,以标准化、高品质的施工质量呈现建筑的完美品质,毫厘间均是50载沉淀的匠心倾注。

    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集团市场号召力,实现口碑相传,同时以点带面推动我集团各项目内部的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常态化,使公司内各项目品质得到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