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博士后开题审查会顺利举行

2019-08-13

    8月9日下午,我集团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博士后开题审查会在总部顺利举行。桐乡市人社局副局长沈国标,上海理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樊小军等3名专家,嘉兴学院刘芳博士,我集团董事长吕耀能,总工程师郑刚,副总裁金水根等领导出席会议。

    吕董为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致辞,他感谢了桐乡市人社局、上海理工大学、嘉兴学院给予工作站的指导、关心和帮助。他表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是我们巨匠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我们始终坚持“人才、品牌、走出去”三大战略。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树立行业科技先行者的形象,先后与同济大学、嘉兴学院等多家高校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取得了多项工法、国家专利等,配套建立起企业信息化、BIM技术、智慧工地等应用体系,在区域行业内保持了相对领先。通过发展平台的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地培育引进各类人才。人才集聚效应得以凸显,博士、硕士、高工、建造师及各类执业人员相应地配套齐全,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吕董希望通过本次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能进一步推动集团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樊小军副处长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对我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基本概况。他表示,希望以博士后工作站设立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

    沈国标副局长代表桐乡市人社局对我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表示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刘芳博士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创造新业绩;二是希望企业给进站博士、科研项目做好全面保障,培养好企业高层次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强强联手,推进博士后工作站科研项目;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共同开创新业绩。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博士后开题审查会。我集团特聘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国明教授担任进站博士流动站导师,总工程师郑刚亲任企业博导。

    会上,嘉兴学院刘芳博士做开题陈述,阐述了立项依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关键技术难点、研究思路和预期效益。三方均联系企业实际,对科研课题的研究方向、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细致的沟通交流,刘芳博士对课题进行了调整和修改,以便真正实现为企业谋效益。最终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会议最后,我集团总工程师郑刚对本次审查会作总结发言。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对集聚高端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我集团作为嘉兴市建筑龙头企业必将为进站博士、科研项目做好全面保障,同时紧贴市场需求,结合一线应用,切实加强工作站建设,树好标杆,创好品牌。

    下阶段,我集团将切实发挥好企业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好工作站积聚人才和筑巢引凤的载体作用,不断培育新型高端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以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为导向,抓准课题,全力攻坚,突出“学”与“用”的互动,“产”与“研”的贯通,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和竞争力,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