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治进巨匠【缘起·探索】

2019-08-1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三治”融合,是我国新时代对乡村治理模式的重大理论创新。

    今年,“三治融合”又有了新的深度与广度。将“三治融合”和企业生产管理相融合,以进一步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 

【缘起·探索】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集团及所属项目部率先探索“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三治进企业”、“三治进工地”建设。实践中,坚持党建核心引领,将三治建设与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三大工程建设、红色工地建设、新时代桐乡建筑施工管理十项提升系列要求等结合,大批党员干部成为三治建设主力军,模范作用彰显。

    在推进三治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以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以自治营造良好氛围,以法治强化刚性约束,以德治形成统一共识”的工作基调,建筑工人自治与项目部管理、集团管理有机结合,集团公司和工地项目部齐力推进、协同发力,展示一种职工自觉、工地自治的愿景。

【三治建设目标】

(自治增活力)

    完善基层民主自治,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渠道,扩大集团职工和广大建筑工人自治范围,激发主人翁意识,培育多元主体参与公司管理和项目部治理,提高集团公司和工地民主决策水平,增强职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为公司及项目部自治提供强劲支撑,深化民主“源头活水”。

(法治强保证)

    贯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立法律权威,集团公司举办法律知识培训课,建筑工地深入开展法律进工地活动,切实加强法律服务。加大培育遵法守法典型,促使社会共识在法律框架下运行,集团职工和广大建筑工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动职工守法,促进法治“根深叶茂”。

(德治扬正气)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引有方向、评有标准、学有榜样”的要求,坚持“以评立德、以文养德、以规促德”,进一步培育文明风尚,形成新时代“工匠精神”基本内涵共识,树匠心、育匠人,实现集团公司和建筑工地“春和景明”。

我集团将以“三治融合”为抓手,助力企业解决现实问题,将“三治”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创建优质品牌、百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