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前三季度工作总结第四季度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召开

2019-10-08

    10月6日下午,我集团2019年度前三季度工作总结第四季度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在总部隆重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深刻总结前三季度经营生产情况,部署四季度各项工作,推动思想意识再统一、目标任务再明确、推进措施更扎实。全体行政人员、项目经理及项目负责人等500余人参会,区域公司、各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全程参与。

    执行总裁吕云涛总结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员应坚定发展信心,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深化业务战略,高效拓展市场;加强项目管理策划,提升生产基础工作;大力引进项目团队,加强团队建设,提升项目管控能力;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推进资金回笼。

    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他强调:

1.统一思想认识,提振发展信心。 

(1)价值认同。树立“以企为家”价值理念,与公司发展同心同路、合作共赢。树立诚信合作意识,培养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对内提振信心,对外提升形象。

(2)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守土有责、服务一线”。理顺管理关系,职能部门“无情监管、有情服务”,管理公司协调推进,项目部执行到位。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到、任务层层落实。

3)务实进取。全员应常怀强烈的危机感和使命感,坚信幸福不是等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特别是领导干部应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具备辨别是非、保持定力、驾驭局面、防范风险的能力。项目经理应主动请缨“走出去”发展。

2.正视问题困难,提前筹划安排。 

    总结成绩、反思问题,根据年初下达的各项指标以及自身完成情况,对四季度指标进行分解,对照目标找差距,有针对性地做好四季度工作计划安排和资源调配调度,确保不留短板,实现全面进位。特别是各项目建设,要按照提出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强化内外横向协调和上下纵向调度,重点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3.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

    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公司发展优势。坚持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行为监管两手抓,两手协调配合。营销经营拓市场,生产经营稳运行,融资工作抓落实,存量资产抢盘活,争分夺秒决战四季度。

    会议最后,董事长吕耀能作四季度重要工作部署,要求集团上下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狠抓业务拓展,深耕市场,冲刺经营目标;狠抓生产管理,把握要素,奋战产值目标;狠抓资金回笼,应收尽收,实现销售目标。有效突破阶段性重难点工作,有力夯实各项基础工作,为来年工作思路的理顺和新一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前筹备年终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