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丨巨匠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20-03-28

受疫情影响,我们期盼已久的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终于在3月14日隆重召开。集团董事长吕耀能、总裁吕云涛等集团领导和总部全体行政人员、项目经理等出席大会。会议安排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

会上,集团总裁吕云涛深刻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对国家、建筑业乃至企业的影响,研究部署了2020年集团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他指出,2020年是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提升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谋篇“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集团全体上下坚持以“全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为引领,以巨大的胆略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资本运营、产业整合、管理创新,机制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客户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奠定坚实基础。

    他强调,当前要坚决打好“全面复工复产”和“有效防疫防控”两大战役。要将主要精力倾注到项目部,深入服务一线,对项目一线服务小组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把握精准服务,设身处地为项目一线排忧解难。

二是理清工作思路,统一工作标准,确保真抓实干。

三是找准个人定位,珍惜锻炼机会,积极主动投入

他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要坚持各项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

1.保持完成集团年度总体经济指标不动摇。

2.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推进机制建设。优化组织建设,加强机制改革。

3.深耕市场,内外联动,加强营销管理。坚持以客户至上为宗旨,拓展业务工作,为客户创造价值。

4.突破瓶颈,提质增效,强化项目管理。提升产能与效率,保障质量与安全,坚持方案先行。

5.筑牢体系,防控风险,提升监管服务。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投资融资有突破。加强运营监管,有效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6.凝心聚力,强化保障,提升团队文化建设。将优秀文化推向一线,引导优秀人才向一线考虑。

 

会上,集团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

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新一年我们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积极稳健的总基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补短板和以结果为导向的抓落实。将“三个坚持”贯彻到所有岗位和所有工作,狠抓重点、要点、难点,着力突破,形成亮点,打造优势,推动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

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准确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

尊重规则,敬畏规则,清醒认识到当前结构性、体制性和周期性问题的三期叠加,注重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制约瓶颈,向全面高质量发展迈进。

2.珍惜肯定成果,提升发展自信

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取决于:准确的目标定位、清晰完整的工作思路、战斗力强的团队保障,对外树立良好的形象和信誉,对内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

3.狠抓复工复产,全力共度时艰

以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契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巩固发展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他强调几项工作:

1.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制度建设。

2.坚持深耕市场,加强经营服务。

3.坚持科学生产,提升产能效益。

4.加强监督管控,化解各类风险。

5.抓好文化建设,强化组织保障。

会议期间,各条线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对2020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营销中心、市场拓展中心、市政专业公司等6个经济责任制单位进行签约仪式。

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着力点,全面布置2020年工作总方向,细化发展目标,为决胜2020年开好头,布好局。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20年的每一天,请全体巨匠人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合力攻坚,既要抢进度,又要保质量,更要保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打赢“复工复产”和“防疫防控”两大战役,以高标准筑造高质量工程建筑,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