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 | 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请接力倡议!

2020-08-1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近年来,虽然“光盘行动”在各地推行开来,但日常生活中,一些浪费粮食的习惯仍然存在。据统计,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这个数字接近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勤俭节约标兵。

在此小编向全体巨匠人发出如下倡议:

“光盘行动”倡议书

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争做“光盘”达人,适当点餐,拒绝攀比,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实在吃不了的,也要打包“兜着走”。

弘扬文明正气,传播节俭之风,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通过微信、QQ等媒介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发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行动”,让节俭行为蔚然成风。

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

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