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培训 | 创新培训形式,以问题导向深化学习

2020-08-22

            巨匠周三分类培训本周三始进行了较大调整。培训形式通过问题抛出、交流、发言、总结四步走,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员工对专业知识的消化理解和掌握运用。

本次分类培训内容涉及行政类、财务类、经营类、工程类、销售类共五大类。聚焦巨匠人工作实际,帮助巨匠人在繁忙的“热”工作状态下抽出“冷”思考的时间,从而总结工作经验、教训,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创新培训形式,主攻提高培训实效的突破点。

理念创新是先导。我们转变理念,学习把握现代化的培训方法,推行行动学习,根据“实践+理论”的课程安排进行板块设计,将行动学习贯穿其中,使巨匠人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内容创新是支撑。融行动学习于培训过程,更需要来自实践,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内容。除了借助现有教材外,我们不断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巨匠人自己寻找想要深入了解的议题,带到课上做深入交流。

方式方法创新是重要补充。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可以直接提升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教学实效。分类培训教学方式以交流为主,围绕议题讨论后发言,最后主持人总结。通过发言的方式,除了帮助巨匠人归纳总结知识点为自己所用,还能锻炼巨匠人表达和演讲能力。

本次培训课后,巨匠人学习兴趣意犹未尽。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方法灵活,效果明显,为下一步工作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为公司人才建设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