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行 | 嘉善县组织部副部长董曙明带队两新党务红领莅临我集团考察指导

2020-09-19

            9月18上午,嘉善组织部副部长董曙明带队两新党务红领我集团考察指导党建工作,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刚,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丽全程陪同。

嘉善县两新党务红领一行参观了我集团党建文化形象展示中心、党员活动室等红色阵地,通过实地考察集团阵地建设、查阅台账资料等深入了解了集团党建“五四三”工作法。

多年来,我集团采用“五四三”工作法把党建工作贯穿企业发展始终。

“五结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党委组织架构设置与企业职能机构设置相结合,发挥党的组织效能;党支部成员任命与部门负责人任命相结合,强化党员先锋引领;党的重点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增强干事创业向心力;党的制度与企业管理制度相结合,汇聚发展强大合力;党建活动与企业文化相结合,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

“四规范”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规范记录《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规范落实“三会一课”;规范设立“红色网络”;规范执行“四联三会”。

“三创新”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化。合力践行“五心”,打造“双强”企业;创建红色工地,打造“5个1”工程;实施“三治融合”,助推党建高能。

通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用红色领航工程引领企业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和企业健康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巨匠集团品牌。

集团作为嘉兴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也将不断提高创建品牌党建意识,在党建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加强与其他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为加快推进两新党建示范建设进程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