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 | 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学习·提升·创新·落实

2021-07-21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任务,切实推进重难点工作。7月18日、19日,巨匠集团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常务副经理及以上领导、项目经理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总裁吕云涛作半年度工作报告

吕总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巨匠集团改制20周年。上半年,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围绕2021年工作目标,按照全面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扎实工作。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较2020年均有大幅提升,在市场拓展、生产管理、科技创新、盈利创收、风险防控、运营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一些成绩。成绩的取得印证了公司近年来一系列的改革及战略规划的正确。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规划和任务,吕总要求全体人员把思想统一到提升内部管理能力上来,凝聚起推动集团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思想统一到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克服一切不利因素,达到预期目标。把思想统一到坚决完成“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上来,对照发展目标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全面完成“十四五”时期各项经济发展任务。

董事长吕耀能作题为《学习·提升·创新·落实》的重要讲话。他对全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要求: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做事、干事能力。二是“提升”要求:加强系统政治思想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系统思维能力;加强系统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分析研究、决策能力,进一步提升办事、干事能力。三是“创新”要求:用不变的初心和应变的能力,应对困难,解决问题,挑战未来。应变能力的核心是创新与改革,我们需要明确创新方向,规划改革路径,制定相应措施。四是“落实”要求:坚决落实公司发展规划、年度工作目标及阶段性的工作任务,并保质保量完成。

他还强调只要我们有自强不息的决心和信心,了解并理解企业的战略规划,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及性质,以强有力的行动勇挑重任去加快推进企业的有序发展,企业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也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突破,各中心在进行分组讨论,针对经营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梳理和复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会议期间,各条线分管领导对2021年下半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2021年是巨匠“十四五”时期的起始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绩的稳健增长,为全年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夯实基础。2021下半年已开局,随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全体巨匠同仁将直面新的挑战,以昂扬的姿态,聚焦“五大建设”,完成“五项能力”提升,实现新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