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 | 嘉兴市建筑工程事故防范和处置应急演练暨“红色工地 智慧工地 数智建造”现场会在我集团桐乡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项目现场举行

2022-07-05

             6月17日下午,嘉兴市建筑工程事故防范和处置应急演练暨“红色工地 智慧工地 数智建造”现场会在我集团承建的桐乡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项目现场举行。嘉兴市级领导、桐乡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领导等190余人参加会议。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陆芸,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洪良,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杰,各县(市、区)建设局局长亲临现场。

作为本次现场会的协办单位,我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遵循“高质建华厦,诚实树巨匠”的企业宗旨,诚信履约,竭力为客户打造优质的精品工程。特别是在桐乡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智慧工地建设方面多点发力。

一是党建统领,四治融合,打造红色工地示范项目。通过实施红色工地“四治融合”提升行动,将桐乡市中医医院院迁建工程打造成“四治融合”红色工地示范项目,实现自治增活力、法治强保障、德治扬正气、智治提效能。

二是深度融合,创新管理,发挥工程总承包优势。充分发挥项目总承包管理优势,将设计与品质、招采、建造、功能深度融合,强化项目建设成本全过程精准控制,提升施工管理效率、降低建设成本。

三是数字驱动,智慧赋能,助力项目管理品质提升。应用自主研发智慧化管理系统,构筑云物互联的数字化工地,践行绿色建造和生态建造、确保施工安全;提高施工质量、把控建设进度、降低建设成本。

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集团在智慧工地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我集团也将借此契机,将不断提升品质,做好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我集团为有效应对项目建设工业化程度低、劳动力短缺、人工成本高等难题,在桐乡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建设过程中,率先引进智能建筑机器人,深入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施工品质,促进项目建设工业化与智能化协同发展。

“红色工地、智慧工地、数智建造”现场会环节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集团桐乡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在智慧工地建设、BIM 技术运用、建筑机器人运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红色工地等方面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其中“建筑工程事故防范和处置应急演练”,真实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以演促练”为嘉兴市建筑工程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和处置提供很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会上,我集团桐乡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被授予2022年嘉兴市第一批“红色工地”示范项目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