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 | 桐乡市系列平安创建工作会议暨“平安工地”创建现场会在我集团承建的新凤鸣新澳总部大楼项目现场举行

2022-07-05

            5月31日下午,桐乡市系列平安创建工作会议暨“平安工地”创建现场会在我集团承建的新凤鸣新澳总部大楼项目现场举行。嘉兴市级领导、桐乡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各镇街道领导等160余人参加会议。桐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国清副市长袁杰亲临现场

作为本次现场会的承办单位,我集团一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各镇街道的帮助下,遵循集团“高质建华厦,诚实树巨匠”的企业宗旨,诚信履约,竭力为客户打造优质的精品工程。特别是在新凤鸣新澳总部大楼项目平安创建方面多点发力。

一是党建统领,四治融合,打造示范项目,将新凤鸣新澳总部大楼项目打造成“党建引领、四治融合”红色工地示范项目。

二是科技引领,智慧建造,助推平安创建,自主研发的AI图像识别技术,构建实时高效的远程智能监管平台,结合BIM轻量化技术实现智慧工地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管理。

三是动态管理,品质提升,强化安全保障。坚持“方案先行”、“样板引路”制度,执行“作业有标准、检验按标准、考核对标准”管控体系,确保一次成优,保障施工安全。

市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集团在平安创建方面的各项工作。我集团也将借此契机,将不断提升品质,做好服务。

会上,桐乡建设局正式发布“桐乡市建设工程智慧监管云平台实名制监管系统”,该系统由我集团云匠数字建造研究院研发,将进一步推进桐乡市建筑工地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该系统联合“桐行通”,对每一位建筑工人建立“一人一档”,形成特有的“桐建码”,工人在通过工地实名制考勤闸机进行扫脸进入时,可以同步完成实名登记、考勤打卡、“桐行码”验证、安全帽佩戴查验等步骤,确保建筑工人可在桐乡市任何一个工地进行快速登记,实现桐乡市劳务数据跨企业跨项目共享,最大程度地方便每一个项目。

“平安工地”创建现场会环节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集团新凤鸣新澳总部大楼项目在“平安工地”、“红色·三治”工地、工会建设、智慧工地管理、安全生产及质量管理上一些好经验做法。其中“施工现场外脚手架坍塌事故实战化应急处置演练”,真实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以演促练”为桐乡市建筑工程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和处置提供很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现场,我集团被授予“红色·三治”工地荣誉称号。并进行“新凤鸣新澳总部大楼项目工地分工会”揭牌。